混沌善良。

【大海原】夕烧けの色(虾组)

    #食虾组(非情式 Roc×Lobco)前提虾组(Aom×Lobco)
  #因为点文的旦那坚信Aom是男孩子所以这里是Aom♂×Lobco,雷慎入
  #前半毫无CP感,后半通篇神逻辑
  #私设如山
  #OOC的和鬼一样
  #BUG多如牛毛
  #人物和世界属于海囚,我只是一个被萌到的路人
  如果这样也可以的话那么↓
  
  
  
  Aom揉着自己略显僵硬的脸颊,深吸一口气,露出一个自然的笑容。

  “好。”他低声给自己打气,抬起手来按下了门上的门铃。

  “那个!请稍等!”门内响起了他熟悉的少女声音和不自然地跑动声。

  不出片刻,门被打开。

  出现在门内的是披散着一头红色的卷发,身着着白色婚纱的Lobco。

  “Aom!”红发的少女在看到自己这位青梅竹马时露出了惊喜的表情,Aom却被她的样子吓了一跳。

  “你怎么穿成这个样子就出来了。”他低声责备着,同时脱下了自己身上的外套盖在了Lobco的身上遮住了她裸露出来的胳膊。

  Lobco请Aom进了门,一边顺手将他的外套挂在门口的衣架上,一边有些委屈的小声说道:“只是去开个门而已……应该没关系吧?”

  “你又不是不知道你家那位的脾气。”Lobco委屈的样子让Aom感到有些好笑,他摇着头说道:“如果让他知道有其他男人先他一步看到了你穿婚纱的样子他会炸掉的吧?”

  似乎才刚意识到这一点一样,Lobco“噫”地一声,抱着胸口缩起了身体。

  “但、但是他最近都在其他地方办案……”Lobco像是在担心非情式会突然从房间的哪个角落里冲出来一样紧张地四处看着,不自信地吞吞吐吐道:“应该……没事吧?”

  说完后,她又担忧地看向了Aom:“抱歉啊,Aom。我都没有考虑到这一点就打电话叫你过来……”红发的少女垂下了脑袋,连头上的虾须也蔫了下来:“如果Roc因为你今天来了而难为你的话……”

  Aom拍拍她的肩膀,“没事啦。”他故作轻松地甩了甩手,笑着安慰道:“Lobco叫我来是为了下星期婚礼用的发型吧?”Aom挑起了一缕落在Lobco肩上的红发:“如果非情式君因为这件事吃醋的话那我会好好和他解释的。”

  “唔……”Lobco抬起了脸,但却依然紧皱着眉头,看样子是实在不觉得光靠解释就能让自己的未婚夫理解这件事的。

  “嘛,别露出这样的表情啊。”Aom捏捏Lobco的脸蛋:“都是要当新娘子的人了,要笑一笑才漂亮啊。”

  Lobco甩甩头:“唔,如果被你捏肿了才是真的没法见人了呢。”虽然说这好像很生气的话,但少女的表情看起来倒是轻松了不少。

  “哦,对了!我去泡茶。”

  “别闹了,你可正穿着婚纱呢,行动不方便的吧?”Aom拉住Lobco,按着她的肩膀让他坐在沙发上:“准新娘就好好坐在这里吧,泡茶什么的就由我来吧。”

  说完,他轻车熟路地走进了厨房。

  Lobco也没有继续和她的这位青梅竹马客气,乖乖地坐在了沙发上,挺直了身子看着他在厨房中忙碌的样子。

  “说起来。”Aom在炉上坐好水壶,返身打开头顶的橱柜取出茶壶和茶叶:“怎么没看到伯父伯母。”

  “啊爸爸他们……”一说到这个,Lobco不禁露出了苦笑:“因为妈妈担心爸爸会在婚礼前忍不住去找Roc算账所以带他去其他地方散心了啦。”

  炉上的水壶鸣叫了起来,Aom在关上火的同时用背上的长臂将装满沸水的水壶提起,灵活地一边在茶壶里加上茶叶一边操纵着背上的长臂往其中灌入沸水。

  “这个……”Aom端着放好了茶壶和茶杯的盘子走进客厅放下,思考着要如何安慰龙虾子才好:“伯父伯母果然都很爱你啊。”

  “也就只有爸爸妈妈了。”Lobco抱着膝盖缩在沙发上,用手指拨弄着茶几上放着的鲜花:“每次从黑卷大人那里回到海帝国都没有人会在意,只有爸爸妈妈看到我会开心……”说到这,她抬起了头在看到了Aom的时候又补充了一句:“还有Aom你。”

  Aom提起茶壶,在Lobco常用的画着红色玫瑰图案的茶杯中注满了红茶。

  “不止我们吧。”Aom把茶杯放到Lobco的面前:“已经有了其他会因为你而感到开心的人了吧?”

  Lobco沉默地端起了Aom递来的茶杯,搅动着插在杯中的银勺。

  “对了,这些是?”放在茶几上的鲜花引起了Aom的注意。

  “这些是黑卷大人送给我的。”Lobco拿起一朵已经被剪去了刺的玫瑰:“刚才我正在想要怎么做婚礼的捧花才好……”她羞涩地摸摸鼻尖:“所以现在都乱乱的也没有收拾。”

  “别在意,鲜花在海帝国也是很稀有的,托你的福我才有机会能亲眼看看这些陆地上的植物。”

  Aom俯下身来拿起一朵小小的车矢菊,他浅蓝色的头发也随着他的动作滑落在了他的耳侧。

  “咦?”Lobco歪歪脑袋:“Aom今天为什么散着头发?”

  “啊?哦,这个啊。”Aom放下手中的车矢菊,转而将滑落在胸前的发丝别到耳后:“来的路上发绳突然断掉了啊……大概是太旧的原因吧。”

  Lobco闻言,随即放下了手中的茶杯绕到了Aom的身后:“那我来帮你梳起来吧。”

  “啊?”Aom扭头去看Lobco:“这不太好吧?明明今天应该是我来帮你整发型的才对。”

  “时间还有很多,不着急的。”少女说着,已经将手指插进了少年浅蓝色的长发中:“好怀念啊……我们小的时候也经常互相帮对方扎辫子呢。”

  “是啊。”Aom闭上眼睛,回忆着童年的往事露出了微笑:“那个时候我就留着长发,Lobco第一次见我的时候也把我当成女孩子了吧。”

  “唔……嗯。”

  身着婚纱的少女用手指代替梳子梳理着Aom的头发。

  “直到爸爸对我说‘Lobco是姐姐,要照顾弟弟哦’的时候我才意识到原来Aom你是个男孩子。”Lobco不好意思道:“明明被爸爸这么嘱咐,但事实上……却一直都是Aom你在照顾我呢。”

  少女的手指划过耳廓的触感让Aom睁开了眼睛。

  “Aom虽然像女孩子一样扎着辫子但却比同龄的男孩子要可靠的多……”

  “小时候……确实是经常因为这条辫子而被当成女孩子、被人笑话啊。”Aom笑了笑,又半开玩笑地说道:“Lobco不会其实也一直在把我当成女孩子和闺蜜来对待吧?”

  说完这话之后,Aom感觉到正给自己编着辫子的Lobco停下了手。

  “诶?没有这回事!”红发的少女连忙否认道:“Aom在我心中一直都是最重要的朋友和弟弟啊!”

  朋友和弟弟啊……

  Aom在心中苦笑,默默握紧了双拳。

  Lobco却没有发现自己这位青梅竹马的异常,她继续为Aom梳理着头发,同时羡慕地说道:“我以前就一直觉得,Aom的头发好漂亮啊。”

  “是吗?”Aom强打起精神来回应道。

  “嗯。”Lobco点点头,用手指卷起一缕浅蓝色的发丝:“像天空一样啊。”

  Aom不禁有些意外。

  “天空?”他问道:“天空的话,应该是比这更深一些的蓝色才对吧?”

  “不是平时的天空啦,那个……可以把桌上的发绳递给我吗?”Lobco接过Aom用长臂上的钳子递过来的发绳,稍微思考了一会,然后闭上了眼睛,回忆着那片她曾经见过的天空说道:
  
  “黎明时的,已褪去夜色却也还未被阳光所铺满的天空。”

  Lobco在Aom辫子的末端打了一个蝴蝶结系好。

  “天空啊……”Aom笑了起来,他摸摸已经编好的辫子从沙发上站起,拉着Lobco的手示意要她到自己的身边来:“如果我的头发是天空的颜色的话那Lobco的就是……”他按着Lobco的肩膀让她背对着自己坐下:“是海哦。”

  “诶???”Lobco惊讶地转头却立刻又被Aom硬给扳了回去。

  少女怀疑地看向自己垂在胸前的卷发。
  
  那确实是,如同血一样无比鲜艳的红发。

  无论怎么看也都无法将它与青色宽广的海洋联系在一起。

  不对,如果非要说是红色的海的话……

  想到这点,Lobco感到自己的鼻子有些发酸。

  “原来Aom你其实一直很讨厌我吗?”Lobco垂下了头,眼角也渗出了泪水:“居然觉得我和赤海的那些家伙很像吗?”

  “才不是啦,”Aom轻敲了一下Lobco的后脑勺:“就像Lobco说的天空一样,我所说的也并不是平日里的海。”

  看到Lobco又想要回头,Aom从茶几上拿起梳子,一边为少女梳理着她的秀发一边警告道:“不要乱动哦,不然我可不知道一会儿会把你的头发弄成什么样子。”

  Lobco无奈地止住了想要回头的动作,却还是忍不住好奇,问道:“那到底是什么时候的海啦,Aom。”

  “就是我们两个一起离开海帝国到海面上去的那次,”Aom低下头,温柔地用梳子梳开少女发中的死结,眼中已被那鲜艳的红色所占满:“那天的海啊。”

  那是他们两个第一次被允许独自离开海帝国上到海面上去,结果却偏巧赶上了多年不遇飓风。

  二人几次冒头都迫于风神的力量无奈地又沉入水底。就在他们决定再尝试最后一次如果还是不行就回到海帝国的时候,海面上的风奇迹般地停了下来。

  那时正值傍晚。

  飓风过后的海面平静地几乎看不到波浪。

  藏在云后的太阳像面用溶金浇铸而成的,还未冷却的镜子,只在云后露出小小的一角却将这世界中的一切都染成了鲜艳的红色。

  那一日的海洋确实是无比美丽而安宁地赤色。

  Aom低下头看着被夕阳的光芒染成红色的自己,又兴奋地看向站在自己身旁的Lobco,想要向她传达自己此时的快乐和眼前这美景对他的震撼。

  不知是巧合还是Lobco早已察觉到了他的喜悦,同样被夕阳笼罩的少女在同一时刻转头看向了他,露出了欣喜而幸福的笑容。

  Aom的呼吸一滞,胸中满溢地情感迅速地被另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所取代。

  夕阳在少女的笑容面前失色,眼前一切壮美的风景也不及她这笑容的十分之一。

  “黄昏时的,被夕阳所染红的,安详而美丽的海。”

  Aom手上的动作不知不觉地停了一下来。

  他很快便意识到了心中这在满目的赤色下,因为少女的笑容而生根发芽开枝散叶,像是春末夏初的常春藤一样疯长着、几乎占据了他整个心房的种子到底是什么。

  但却更加清楚且悲哀地知道,自己并不是能让Lobco心中那颗还在沉睡着的种子发芽的人。

  不过这也没关系,能够成为站在她的身边守护住她的笑容人的就足够了。

  原本是这么想着的来着,可结果我却连这都没做到啊。

  Aom自嘲地笑了笑。

  不久之后Lobco便被那个浑身漆黑的魔女捉去做了使魔。每年回到海帝国的次数都少得可怜,那天竟然成了他们二人唯一一次一起离开海帝国的经历。

  而且这笑容也……

  “Aom?”少年长时间的沉默终于让Lobco感到了异常,她担忧地开口问道:“你没事吧?”

  “啊,没事。”Lobco的声音将Aom从回忆中惊醒,他赶忙回答道:“我……只是在想应该给Lobco你梳一个怎样的发型才好!嗯……”为了让自己的谎言显得更有说服力,Aom四处张望着,最后看向了那些散放在茶几上的鲜花,“这些花可以借用一些吗?”

  Lobco点点头。

  “嗯,请不要客气。黑卷大人送来了很多呢。”

  “这样啊。”Aom随口回答着,他略一思考,然后动手将少女的红发盘了起来:“Lobco有听说过吗?在东方有这样的传统:女孩子在结了婚之后便要将头发盘成发髻,并且只有丈夫可以将其拆开。”

  “还有这样的习俗啊?不过Roc的话……”Lobco打了一个寒颤,似乎回想起了什么不堪回首的往事:“比起拆开发髻他大概更想要拆开些其它东西吧?例如强行把我用丝带绑着还扎上蝴蝶结然后……”

  说到这,Lobco蓦地闭上了嘴巴。

  “啊啊啊啊啊——”少女捧住了自己烫的通红的脸颊:“我这是在Aom的面前说什么啊!!!”

  “没关系啦,反正……”Aom满不在意地耸了耸肩:“不过说到这个,”他假装无意地说:“我确实是很好奇Lobco到底到底为什么会喜欢上非情式那个家伙啊。”

  Lobco抚着自己的脸颊,努力地思考着。

  “他虽然总是欺负我,但是却从来都没有让我受过什么严重的伤……”

  “总是欺负你这点就已经很不对了吧?”

  “嗯……上次我受伤了的时候他有很仔细的照顾我的。”

  “但是也趁机对你做了湿咸的事情了吧?”

  “唔呃……还、还有啊!他可是为了保护我而被子弹击中了呢!”

  “可说到底……”Aom无奈地叹了口气:“你会被卷入那场枪战中就是因为非情式那家伙啊。”

  “唔……”Lobco无话可说地垂下了脑袋,过了好久才:“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不知不觉就……”

  Aom在Lobco盘好的发髻上插上了洁白的水仙和黑刺李的花朵作为装饰,“嗯,我明白的。”

  他本以为那个伤害了Lobco的家伙是会让她无法再露出笑颜的敌人。

  但当他看到少女因为那恶魔受伤的消息而紧张而颤抖,最后甚至因为担心而流下泪水的样子时,他便明白了。

  Lobco心中那颗一直沉睡着的种子,已经因为那个恶魔而发芽了。

  他沉默了半晌,最后在那些洁白的鲜花中间插上了和新郎的发色很相配的龙胆花。

  “好了。”他拍拍Lobco:“去照照镜子看看还满意吗?”

  少女在Aom的搀扶下站起,因为兴奋而调皮地在原地转了一个圈,踏着轻快地步伐期待地站在了镜子的面前。

  “哇……好漂亮。”Lobco看着镜中的自己脸上又泛起了红晕:“连我都……不愧是Aom啊。”

  “不是我的功劳哦。”Aom眨眨眼睛,“因为是长得漂亮的人所以才会只要稍加打扮就让人眼前一亮呢。”说到这,他夸张地长叹了一口气:“唉——真羡慕非情式啊,能娶到这么漂亮的女孩子做妻子。”

  “诶,别这么……”

  “不过,”Aom擎起了Lobco的手,“第一个看到这样的你的人是我,真是太好了……”他低下头来,蜻蜓点水般地在少女的手背上留下了一吻。

  他缓缓地抬起头来,正好对上了Lobco惊讶地目光。

  “骑士的话,只要亲吻这里就足够了吧。”他笑着松开了Lobco的手,用食指点点自己的嘴唇:“嘴唇的话,果然还是要留给你的王子大人才行啊。”

  Aom的话让Lobco轻易地就忘记了刚才的那段小小的插曲,她颦起眉头在青梅竹马面前小声地抱怨着:“Roc吗?他的话,比起王子还是更像国王吧?而且还是个暴君!”

  “哈哈,”Aom笑道:“那我得赶紧走才行啊,你也说过了你家的那位暴君吃醋的时候可是很可怕的吧。”

  “这就要走了吗?”Lobco有些不舍:“不留下吃饭吗?”

  “不了,”Aom摆摆手,“一个男人在一个快要结婚的女孩子家留太久还是……”

  “唔……”Lobco不得不承认Aom的话:“今天真是谢谢你了!下次有机会一定留你尝尝我的手艺!”

  怕是没机会了吧?

  想到非情式对Lobco的独占欲,Aom的心中又是一阵刺痛。

  以后的话,估计连见上一面都很难了吧。

  虽是这么想着,但Aom还是笑着应下了这个与Lobco的约定。

  “啊,不过如果要感谢的话。”Aom走到桌边,随手拿起了一朵奶白色的鲜花,“其实把这个送我就足够了。”

  Lobco连忙点头。

  “嗯嗯!当然可以!Aom你如果喜欢的话那就拿走好了!”

  “谢啦。”Aom将花朵擎起,轻嗅着这花朵的香味。

  “好香啊……Lobco你知道这花的品种吗?”

  “这个……”Lobco歪着脑袋思考了一会,“黑卷大人说过的,好像是……”

  “香槟玫瑰。①”
  
  

  【END】
  
  注①:香槟玫瑰的花语:爱上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想念你是我最甜蜜的痛苦。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