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沌善良。

【杂】同人作者20题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想要刷存在感找朋友(

还有

……………………

对家把我本命写的太OOC了我看着不爽(淦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现在就多了啊

正好有梗所以就写了、朋友饿了所以就投喂了、自己饿了所以就割大腿肉了、想要找同好所以就卖安利了

不过最主要的原因还是

有人看!有人看!有人看!有人看!!!

而且看完之后还夸我了!!!

超开心所以就继续写了!

(就是这么ry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把一个角色写的很苏的时候

自己的恶意和恶趣味在文字中得到了满足的时候

完全不卡文行云流水地就把篇文写完的时候

写了一半稍微腿一下文然后被朋友期待的时候

绞尽脑汁想了个歪理把一个逻辑BUG圆过去了的时候(

爽到飞起来 真的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卧槽怎么写的那么屎为什么我不是画手!

反正写了也没人看我到底写它干啥

↑诸如此类的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最大的最戳我的三个特征

强、反差萌和苦逼……咳,我是说悲剧英雄

总体来说比较喜欢坚强隐忍背负着痛苦却也继续向前的类型

或者明明经历过难以忍受的痛苦却也能和别人轻描淡写地说起的家伙吧

对了 三观得正,就算是反派也一样(

然后如果是颜的方面的话

男性是小辫子女性是高马尾

这两个在我这超加分v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呃……

嗯………………

好像没有诶(

很随缘的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会不会被原作影响我没研究过

不过我倒是知道的写东西的文风往往取决于我看的上一本书的文风(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都重要啊这两个并不是可以取舍的东西吧?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咳

怎么说呢,能让我动手写同人的作品几乎都是人设不完全或者是世界观不完全……换句话说就是自由发挥的空间很大的作品

所以比起写架空什么的我更喜欢玩看似是原作背景但其实世界观已经按照自己的脑洞补完了的那种(语死早

对,我就是打着同人的旗号写原创的男人(你特么

不过其实我挺喜欢写paro的,不过那么一写就真的成原创了所以还是写伪原作背景的情况比较多(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当然是HE啦,喜欢好结局

擅长的也算是HE吧……写的也比较多

不过在写同人的时候我是属于“如果原作里这对是HE我就绝对不虐,如果原作里这对BE那你也别指望我会发糖了(”的人呃……后者架空除外吧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报复社会真尼玛开心!!!”不,我不会的,绝对不会(

就算真写了的话估计也是原作是个漏洞百出的强行HE让我都忍不住想要开脑洞了(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诶呦这句台词/这个描写/这个设定好帅啊好适合XX啊让我想想要怎么才能让他说出这个台词/写了这个描写/引出这个设定。”然后一篇文就出来了(嘴角血拇指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开第三阶基因锁(中二臭

仔细想想经历过这种事情的人在面对这种情况时会怎么想,而并不是干脆地带入自己就可以了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故事情节……因为我喜欢看(

我写的时候也是重视故事情节吧…………我一直觉得我写的感情发展都是神逻辑(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有过,虽然一直没填坑

其实我喜欢写长篇

可以最大限度的满足我写故事的欲望(

但是短篇写起来方便……而且看的人多……

所以最近都光写短篇了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就算某种意义上来说同人都是OOC也尽可能让角色保持在原作中的性格吧

然后就算再讨厌一个角色也不强行抹黑,就算再喜欢一个角色也不强行洗白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偶尔会……不过我懒诶

如果有机会的话还想把我当初在神吧开的坑给重写一遍(

早期的啊……看一个月前到两年前的文的时候反应基本都是“卧槽这是我写的吗怎么写的那么好我怎么退步了那么多”

然后再早的……基本就都是一边看一遍被自己的黑历史耻的哭出来了(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好汉饶命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呃……嗯……

从开始写东西开始遇到的就净是一些会鼓励我的好人,我这个人的运气是不是太好了些。

果然还是只能说谢谢喜欢了(语死早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我写东西的时候都是只要耳边有个响就行了不挑BGM的,单曲循环喀秋莎也不影响我写东西来着(真事儿

评论(1)
热度(1)